学校主办期刊获评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

近日, 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、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,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(2020)正式发布。我校主办的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,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》(《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(英文版)》,简称IJMMM)第六次入选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( Top 5%,共计175种期刊入选)。

cf3c48a6e82f4f0e94ef7f6495d0dfe5.jpg

获奖证书

自2012年起,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已连续发布9版,其提供的统计数据能科学准确、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。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》将中国期刊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和人文社科2个类别,分别计算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(CI)并排序。TOP5%以内的期刊为“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,TOP5%-10%之间的为“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”。根据影响力指数CI遴选的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和“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”为我国学术期刊树立了国际品牌,并得到了学术界、期刊界的普遍认同,已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期刊榜单,对期刊的品牌建设和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。

(图片:期刊中心)

(责编:杜嘉庆、邢华超)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