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举办《工程科学学报》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专刊研讨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为充分发挥青年专家精力充裕、思维创新的优势,落实依靠科学家办刊的思想,同时为编委会培养后备力量,《工程科学学报》于2021年3月正式组建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,以期进一步助力期刊的发展与提升。自成立以来,青年编委会专家积极活跃,对期刊建设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,为增加青年专家对期刊更深入的了解,增加编辑与专家之间的沟通与互动,进一步激发专家活力,编辑部于7月12日召开了《工程科学学报》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专刊研讨会,会议在图书馆四层报告厅举行。副校长王鲁宁、《工程科学学报》主编吴爱祥出席会议,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员共30余位专家到场参加了大会。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季淑娟主持。

1王鲁宁发言.jpg

王鲁宁致辞

王鲁宁代表学校向各位青年编委、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期刊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国家高度重视科技期刊建设工作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过了《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》,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指明了方向。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和发展,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努力争办国际一流科技期刊。2021年,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“鼎新强刊”跃升计划。他希望《工程科学学报》牢把质量关,深耕内容,创新思路,突出自身特色,不断提升期刊水平;同时希望各位青年编委能够切实履行职责,贡献专家智慧和资源,助推期刊快速发展。

2吴爱祥发言.jpg

吴爱祥致辞并公布首届青年编委名单

吴爱祥代表编委会和编辑部向各位青年编委、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。他回顾了《工程科学学报》的历史,介绍了期刊曾经取得的成绩,肯定了期刊近年所做的努力。他希望编辑部抓住机遇,创新发展,努力建设一流科技期刊;也希望各位青年编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中国期刊发展,汇聚热情、凝聚共识,积极履行青年编委职责;他期待期刊编辑部与青年编委相互助力,共同发展,不断取得新成就。随后,吴爱祥宣读了首届青年编委会名单。

3王鲁宁和吴爱祥为青年编委颁发证书.jpg

颁发聘书

随后,王鲁宁与吴爱祥为所有在场的青年编委颁发了聘书。

4季淑娟宣读青年编委职责.jpg

季淑娟宣布青年编委职责

会上,季淑娟主任宣读了青年编委会职责。

5曹兵做工作情况汇报.jpg

曹兵汇报期刊建设情况

《工程科学学报》副主编、编辑部主任曹兵向与会专家介绍了《工程科学学报》的基本情况、发展近况以及未来发展设想,并公布了专刊出版计划。

6参会专家发言.jpg

青年编委代表发言

会上,青年编委代表积极发言,围绕优秀稿源的获取、审稿流程的优化、专刊的组织、宣传推广途径及期刊影响力的提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,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。同时,青年编委专家们表示,将积极履行编委职责,全方位参与期刊建设工作,努力提高期刊学术质量,助力本刊向一流科技期刊迈进。

最后,吴爱祥作会议总结发言。

7与会人员合影.jpg

与会人员合影

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,有利于专家与编辑部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,为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分享到: